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548篇

个人描述

父母眼里的孝顺女儿 / 朋友眼里的野蛮女友 / 孩子眼里长不大的妈妈

小娃娃“劝架”

分类:我经我历
2019-04-03 11:24 阅读(?)评论(0)

又翻出来一篇回忆,又是满满的幸福与感动———


「劝  架」      


2006年10月28日是周六,我们全家四口准备去深圳的建敏姑姑家玩,她刚搬了新居,邀请我们全家去住一晚,第二天正好可以顺便去深圳的高交展看有关留学的展览。下午五点多,一家三口开车到公司接上了刚下班的妈妈我,然后直奔深圳…


我的心情显然很好。这种全家驱车远行的游玩,一向我都很上瘾——动力十足的音乐,满车美味的零食,快乐惬意的心情,全家其乐融融的场面……


这次我似乎更加高兴,脑子一热,竟主动请缨代替平时一贯充当“车夫”的奶爸开车!被替者自然是不亦乐乎,于是停车,调换位置,一番折腾后,我们又重新上路了。不同的是,现在是“美女车夫”了!


车里回旋着周杰伦费玉清合唱的《千里之外》,这是博元在终于听“吐”了成龙的《神话》后,又一首还没听“吐”的新爱。虽然我听得胃里已经开始隐隐“泛酸”了……


这小子还真是执著!一种玩具(如玩具火车),一本书(如《海底两万里》,一部电影(如《鬼子来了》),一首歌(如《神话》)……他居然能喜欢很长很长时间!对于一个孩子而言,这种执著比大人似乎更难能可贵一些。


我和奶爸还是一如既往的听不懂周大师在唱啥,莎莎在耳边不停地递着词。这小妮子好像知道所有歌的词,也不知道她哪来那么好的记忆力,歌是听过就会,词是一看就不忘!欺负我跟她奶爸年龄大记忆衰退啊?!


同样是听不懂在唱什么,博元显然还是乐滋滋的沉醉其中。也难怪,人家周大师谱的曲的确好听,老少皆宜,只要你有颗年轻的心就行。


嗨嗨嗨,说啥呢?好像离题越来越远喽!不是说“劝架”嘛,这哪里闻得出一点硝烟味啊?整个一个快乐游记嘛!同志们,别急呀,“战争”马上就要开始了!


一开始的旅程的确很快乐,但不是常说天有不测风云吗,人的情绪可比天气的变化快多了,尤其是女人,比如我。


潇洒的开呀开呀,走了一半的路,我才忽然想起不是去深圳市区而是去宝安。怎么走呢?不知道路呀!赶快提醒老公要记得给我指路,这位大爷大大咧咧不以为然地说:“过了前面的收费站你就一直往前开,还早哩!”开了不久,前面果然有一收费站,过了它我就一直往前开,心里想,反正该拐弯时奶爸就会提醒的。


谁知这位大爷片刻间竟睡着了!等他迷糊一觉醒来,我都快开到深圳市区了!

“过了,过了!”他急得直嚷嚷,“你怎么不看路牌呢?”


“你怎么不提醒我呢?”跑多了冤枉路,眼看着天色已渐渐暗下来,又让他这么一嚷,我更是气不打一处来。


“睡睡睡!就这会儿功夫你就要睡!”我的声音更加歇斯底里。战争就这样拉开了帷幕……


也不知道吵了多久,反正我是喊得口干舌燥。随手拿起一罐饮料想解解渴,谁知竟是空的!#¥%%……


“妈妈,你喝点酸奶吧!”儿子从后面打开了一瓶酸奶,又插了根吸管递给我。


多细心的孩子!我接过来,无言的喝着。


“妈妈,爸爸,你们别吵了好不好?”元元似乎感觉到“战事”稍告一段落,趁着我正喝着他递来的饮料不好发作,赶紧见缝插针的进行“博元式”的劝导。


“妈妈,你不是说人一生气,免疫力就下降80%,所以就容易得病吗?”


“管它!病就病了!”看来我还在气头上。


“可你们一吵架,我的免疫力就下降了100%!”——多经典!


“刚才我都要哭了。你们以后能不能不要当我的面吵架? ”我们也真是的,只顾自己痛快,不顾忌孩子们的感受,是得注意注意了。


“好吧。”我答应了儿子的请求。


“还有,你们更不能在我不在的时候吵架!因为就没有人劝你们了。”——哈哈,这句更绝吧?这就是我们可爱的“小唐僧”!


“那你说这次是怪谁呢?”我开始给自己找台阶下了。


“两个人都有错,”小家伙又开始和稀泥了吧,我心里暗暗发笑。好啊,看他这次怎么和!


“爸爸呢,不该睡觉;妈妈呢,不该不看路牌。”他好像知道我不服似的,紧接着说到:“妈妈你想想,要是哪天你一个人开车出去,没人给你指路,你不看路牌怎么开呀?那还不得开到沟里去呀!”


……哈哈!说得妙吧?我哑口无言!


这小家伙可不是得理不饶人呢,人家点到为止。话锋一转,又回到了主题。


“大家不要伤了和气嘛!”这语气好像他是家长,我们倒成了孩子了!嘿嘿。


“你们两个拉拉手吧,这样我就知道你们和好了!”还没完了?这会儿又像唐僧了!


“不拉!”我还在努力维持着最后一点面子。奶爸却早已被儿子这一番妙语趣言把气消得无影无踪了,他一手开车,腾出另一只手伸过来抓住了我的手。


“耶!和好喽,和好喽!”儿子激动得左亲一下我,右亲一下他爸爸。先前的紧张空气片刻间化成了笑声朗语……


这就是我们家可爱的“小唐僧”!也是我们家的骄傲!如今,他们姐弟俩个在学校都是老师眼里的优秀学生,成绩名列前茅,真给我和奶爸争气啊!


我爱你们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妈妈  11/3,2006


12/5,2018











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享山 下一篇:怀念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